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永仁警方开展客运驾驶人“毒驾”专项检测    
[ 作者:陈俊刚 日期:2020/2/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481 评论:0 ]

为抓实2020年春运工作,有效杜绝和遏制“毒驾”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月7日,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禁毒大队,对楚交集团永仁分公司、猛虎农村客运公司、永仁嘉路达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113名驾驶员进行集中尿检,全面开展“毒驾”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将“毒驾”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为确保被排查对象尿液样本来源可靠、尿检结果准确无误,交警大队民警对113名驾驶员身份进行认真核对,逐一对驾驶人依次排查。禁毒大队民警对驾驶员所提供的本人新鲜尿液进行了检测,切实做到客运驾驶员“不拒检”“不漏检”“不代检”。

同时,民警召集所有客运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为驾驶员们讲解了“毒驾”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驾驶员要清醒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要求客运企业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严把驾驶员准入关,加强驾驶人资质审查,决不容许聘用有吸毒史人员进入客运驾驶员队伍,坚决从源头上铲除“毒驾”隐患。

平平安安春运

参与此次检测的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会自觉远离毒品,遵守法律法规,让自己和每一位乘客都能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通过此次“毒驾”隐患排查行动,从源头上遏制了因吸食毒品而引发的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形成了交警部门与客运企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平安春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2020年春运开启!回家的路多了选择 温暖平安依然相伴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迅速贯彻落实楚雄州政法新媒体宣传工作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