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猛虎乡“三加强”确保春节前社会和谐稳定    
[ 作者:刘青青 金晓玲 日期:2020/2/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732 评论:0 ]

为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秩序良好,猛虎乡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致排查,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一)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明确“党政统一领导、综治办具体协调、各单位具体负责”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联动机制,努力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一是纠纷排查全覆盖。充分发挥乡、村、组三级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网络作用,乡级做好定期研判、重点排查,村级做好日常排查化解,对家庭邻里、经济纠纷、损害赔偿等矛盾进行全面排查,实现网格化排查预警全覆盖。二是主动介入纠纷化解。主动介入涉拆涉访矛盾纠纷,加强以调促迁和访调对接工作,把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和行政调解紧密结合,整合信访、司法等人员力量,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完善情报联络机制。建立微信工作群,村、组定时上报维稳情况,对容易激化的矛盾纠纷,做到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做出应对,坚决防止因矛盾纠纷排查不到位、化解不及时而升级为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1月以来,已排查各类矛盾纠纷6件,成功化解6件。

(二)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坚持将信访维稳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以法治思维引领信访维稳工作,以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表达诉求,以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一是完善信访“大接访、大下访”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信访接待制度,利用好乡村两级的群众诉求中心,确保群众随到随接访,同时畅通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形式,构建群众方便快捷的诉求渠道,1月以来,5个村委会共受理群众23件,受理率100%,答复率100%。二是坚持信访案件包案制度,立足不同诉求,结合工作实际,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为信访人制定个性化化解方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具体困难和合理诉求,切实提升信访工作实效。三是持和完善稳控工作“零”报告制度。加强全乡6名重点人员、1个重点群体稳控,认真落实稳控措施,严防群体性突发事件、信访案件的发生和升级,实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

(三)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一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出动9人次深入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1次,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值班备勤,严格用火用电安全,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了解本岗位安全生产风险,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检查结果做好督促整改。二是加强节日祭祀用火和林区农事、生产用火管理,对冬季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火灾频发、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地区的火情监测巡护,强化冬春火灾防控12月进入防火期以来利用96885”综治信息平台发送平安提示4条,接收3654人次是持续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其中的涉黄涉赌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深入3家宾馆酒店、1家KTV等娱乐场所开展实地检查,重点对住宿登记、营业期间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值班值守、防火巡查检查开展、消防设施配备及运行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查看,发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加强对火灾的防范,加强日常用火、用电管理,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确保辖区治安形势和谐稳定。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猛虎乡“三加强”确保春节前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篇文章: 大快人心!深夜出击擒小贼 追赃挽损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