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点对点、一站式”输送 永仁县第五批返岗农民工出发    
[ 日期:2020/3/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921 评论:0 ]

 

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永仁永城劳务有限公司的密切配合下,2月29日,我县又一批外出务工人员乘坐专用大巴前往广州、深圳等地,这已经是我县第五批务工返岗人员。

出发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永祥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农民工朋友到了目的地后,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的建设,学习大城市的思维观念,在工作岗位上,在日常生活中,能继续展示我们永仁人吃苦耐劳的良好风貌。永仁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还向返岗农民工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用具。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医务人员为每一位乘车人员测试体温,然后登记在册;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中途休息时还将对车辆进行清洁和消毒。

1


【采访】永仁县中医院 外科医生王应龙:这次我会一直陪着司机和乘客到工人复工地点,途中主要给他们监测体温的变化,还会监测血压,如果乘客有什么不舒服,我们都带有相应的药品,会及时给予简单的处理。


1



【采访】永仁永城劳务有限公司 负责人 罗云:我们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将工作继续开展下去,欢迎全县外出务工人员来公司咨询报名,联系就业事宜,我们将积极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排工作。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实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减少对外接触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让农民工安全、便捷返岗复工。

1



【采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副局长 尹加祥:这一次永仁县组织的第五批复工复产外出务工人员,总人数有120多人,其中,从永仁直达广州、深圳的有96人;到浙江、杭州的有24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宣传发动更多有意愿外出务工的群众,积极外出务工,增加我们农民群众的收入。



至2月28日,全县已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13903人,其中赴省外务工2524人、省内务工11379人,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2781人。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治慵·战“疫”|清网阻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 永仁:网格员都是“多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