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防诈专题02|被骗后网上报案竟遇上假网警    
[ 日期:2020/3/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8474 评论:0 ]

遭遇网络诈骗怎么办?

当然是——

报警!报警!报警!

但是报错了警

你可能会落入“连环骗”的大坑

简直是

雪上加霜

火上浇油




 真实案例


2020年2月19日,永仁县莲池乡的付某报警称:他在网上卖游戏账号遭遇了两次诈骗,被骗了将近两万元。

遇上假网站

2月12日,付某准备在某宝上出售自己的游戏账号,于是他进入了一个名叫“天猫2647”的网站,付某看到“天猫”二字,误以为是某购物网站旗下的游戏交易平台,便放心操作。

随后,该平台告知付某,他提供的卡号错误,游戏账号已被冻结,需支付1200元才能解冻。付某支付1200元后,对方仍然让他继续充值,付某意识到自己被骗,就停止了操作。

意识到被骗后……

怎么办?

拨打110嘛!

好像一句两句话说不清

去派出所找警察太麻烦

不如试试看网络报警

碰上假网警

2月18日,付某通过网络搜索“网络警察”,搜到了一个名叫“网络110报警平台”的QQ(QQ号码为1105554429),他添加了对方为好友。

在与对方讲述了自己售卖游戏账号被骗经过后,对方许诺可以帮助付某解冻游戏账号并找回之前被骗的1200元。在骗取付某的信任后,付某按对方的要求分两次转账,第一次转账8989元,第二次支付8100元,但在转账之后对方就联系不上了。

付某意识到自己又被骗了,才赶到派出所报案。加上第一次的损失,付某被骗金额为18289元。

进入冒牌的网站

碰上假冒的警察

简直是被骗到怀疑人生


为什么会一步一步地

落入虎口呢?


网络游戏虚拟买卖诈骗

?? 物色“猎物”

诈骗分子假扮游戏买家,联系玩家购买虚拟的游戏装备和游戏账号,谈好交易价格。

?? 诱入“陷阱”

诈骗分子会建议事主到第三方游戏交易平台交易,而实际上是被人操纵的钓鱼网站,这个网站很隐蔽,不但在业内游戏网站排名靠前,还能阻止相关软件的拦截,十分像一个正式的交易平台。

?? 洗劫一空

事主注册后,会泄露其游戏账号、密码乃至个人身份信息。诈骗分子会在后台操纵修改事主的信息,导致账号出现异常,还会制造交易成功钱款到账的假象。最后由“客服人员”以需要交保证金、充值才能提现等理由不断实施诈骗。

冒充网警诈骗

?? 换个“马甲”

诈骗分子在网上注册与网警名称相仿的QQ、微信、论坛账号,比如“反诈中心”“110报警平台”“网警”等名称,通过各大论坛回帖等形式散布虚假网警的联系方式,引起受害者的关注。

 

?? 守株待兔

一旦受害者主动联系,诈骗分子就会主动询问事情经过,要求受害者提供被骗的证据资料及个人信息,并发送相关证件或法律文书的图片给受害者,获取信任。

 

??  威逼利诱

诈骗分子会编造出各种理由诱骗、威胁受害者转账以追回钱款,比如激活账户、转账到安全账户等理由。还会让受骗者提供银行卡账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将卡内的钱转走。在收到转账后,诈骗分子会以“案件保密”为借口逃之夭夭,让受害者无法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这世界真真假假

如何才能炼就“火眼金睛”?


No.1

识别网站真假

  1. 密切注意浏览器地址栏浏览器地址栏发出“不安全”的警告时,不要在该网站输入的密码、信用卡等敏感信息。

  2. 查看证书详细信息留心查看证书详细信息,如果能看到单位名称等信息,则说明网站拥有者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合法实体。

  3. 点击链接要小心:切勿点击来自陌生人的电子邮件和即时消息中的链接或所有看上去可疑的链接。

  4. 观察网站内容:仿冒网站上没有链接,用户可点击栏目或图片中的各个链接看是否能打开。假冒网站上的字体样式是不一致的,一般会模糊不清。如果发现访问的网站突然“改版”了,和之前的页面布局大不相同,就需要大家提高警惕了。



No.2

识别网警真假

  1. 报警立案无须缴纳任何费用:凡是需要把钱打入安全账号的“网警”均是冒充警察的骗子。公安机关不会盘点受害人的账户资金,更不会要求受害人先转账再操作拦截。

  2. 绝不会通过网络办案:凡是通过微信和QQ等方式发送“警官证”的都是假的;公安机关办案也不会通过QQ等网上渠道,直接受理或制作报案笔录;任何民警均不会通过网络向报警人出示自己的警官证照片。

  3. 报警要通过正规渠道:群众遇到诈骗,要拨打110或直接到派出所报警,千万不要在网上搜索不明真伪的“反诈中心”“网警”。

  4.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治庸·便民|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启动“2020年双严行动”
  下一篇文章: 防诈专题03|疫情之下,防诈骗,要牢记这八个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