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那天,我穿着拖鞋走村入户    
[ 作者:宜就派出所、政工监督室 日期:2020/3/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064 评论:0 ]

在永仁县宜就镇的杨奶奶家,宜就派出所那个瘦瘦的大高个警察来了。只见他带着设备准备进门,停留了几秒估算一下门框的高度,就躬着身子从那道小门里挤进来。

大高个“啪塔啪塔”的走进院子,大家才注意到他脚上穿的是大拖鞋,挽起的裤腿还湿漉漉的。看到大高个这狼狈的样子,有人不解地问道:小兄弟你们是走着来的吗?

原来,宜就派出所民警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了解到,88岁的杨奶奶因身体不便,不能外出行走,一直未办理身份证。老人的需求被民警记在了心上。

3月17日,宜就派出所民警刚好在邻村办理案件,得知杨奶奶所在的村子离他们不远,派出所民警就决定“立即上门为老人办证”。

在邻村办完案件,所长和“大高个”就背着设备出发了。平日里都是将警车开到村口,这一次不仅要翻山越岭,还要攀峭壁、淌河水,两人在烈日下足足走了近两个小时才到达村子。

到达杨奶奶所在的村子,两人都精疲力尽,鞋子也灌满了水。村民见状,热心地拿出拖鞋给他们换上。两人也顾不上“警容”了,卷起湿裤腿,套上拖鞋就直奔杨奶奶家。

在杨奶奶家院子里,一块白布钉在墙上、两个小板凳就组成了一个简易的摄影棚。

“大高个”很快就为杨奶奶采集了照片,免费为杨奶奶办理身份证,解决了其办理新农合医疗保险的后顾之忧。 

临走时,湿漉漉的鞋子已经被太阳晒得暖烘烘的。换下拖鞋还给老乡,老乡们还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警心也是暖暖的。

这只是基层派出所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我们守护的土地上发生……

换下警服是老百姓,

穿上警服还是老百姓。

人民公安为人民,

人民公安人民爱。

这就是警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下一篇文章: 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与《检察建议》公开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