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与《检察建议》公开送达    
[ 作者:王国勇 日期:2020/3/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4660 评论:0 ]

2020年3月19日上午,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党组成员善琼艳带领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干警到中和镇走访调研,带头落实年初制定实施的“检察人员联系乡镇工作制度”,同时向中和镇人民政府送达一份检察建议,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与监督、评议检察工作。

在座谈会上,王艳丽检察长简要介绍了“检察人员联系乡镇工作制度”的目的、意义。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国勇宣读了《检察建议书》,中和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龚建鑫作了表态发言“将以落实此份检察建议为契机,加强项目、人员监管,完善监管制度”。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作了评议。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联系中和镇的党组成员善琼艳、第三检察部主任郭廷哲就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提出的疑问,作了针对性的答复,并发放了《检察人员联系乡镇工作走访问卷》,收集人大代表、乡镇干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艳丽检察长作了发言,指出法律监督是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和使命,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方式,主要目的是堵塞监管漏洞、完善制度,是帮助,而不是“找茬”。王艳丽检察长强调,公开送达,让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评议,是督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更是让人民群众监督检察工作。王艳丽检察长表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对检察工作有监督权,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的办案活动,主动接受监督,需要监督。

人民监督员黄境武说“参加检察院组织的活动好几次了,可参加公开送达工作,还是第一次,对检察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特约检察员李洪翠表示“公开送达的方式很好,让大家知道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更好的督促其整改,而不仅仅是‘文来文往’”。

座谈会后,王艳丽检察长到司法所、派出所走访、调研,询问了刑事发案、社区矫正、综治维稳等工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那天,我穿着拖鞋走村入户
  下一篇文章: 绿水青山 你没有理由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