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森林卫士
    超凶“萌猫”胆大包天 夜闯商店被森警“拿下”    
[ 日期:2020/4/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1274 评论:0 ]

近日,永仁县城海烨花园小区的群众报警称,有一只像猫又不是猫的小动物跑到了自家店铺的杂物间内,请民警前来救助。

接到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据店主介绍,当天晚上他23时回到店铺,刚打开门就有一只像野猫一样的小动物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店铺,他以为是小猫也就没有管它,后来仔细一看,他才发现这只“猫”不仅长得特别奇怪还特别凶,一溜烟就躲进了店铺的杂物间,他也不敢冒然去抓。

民警携带工具进入杂物间查看,这只“猫”还昂着头发出“滋滋”的叫声,摆出攻击人的姿势。经过一番折腾,民警终于将这只“猫”捕获,装入了笼子里。

经查,这只“猫”其实是果子狸,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属灵猫科、食肉动物,已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评估级别为近危(NT)。

果子狸白天除吃食和排粪、尿外,其余时间一般都在睡眠或卧着不动,显得迟顿、懒惰。因正值果子狸发情期,这只小果子狸极其暴躁。

目前,果子狸已被移交野保部门。

无论是果子狸,还是其他野生动物,都有权利享用地球上的空间和物质,而我们人类没有任何理由伤害它们。

当前,正值野生动物的活跃和发情期,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广大群众在发现野生动物后,不可私自救助或盲目放生,更不能食用及捕猎野生动物,请及时躲避,向森林公安部门报警处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被盗牛陷泥塘 警民合力解救
  下一篇文章: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奋勇向前——楚雄州政法重点专项工作督导组到永仁督导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