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专项工作
    永仁县扫黑除恶“五法”将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 作者:李丽菊 日期:2020/4/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354 评论:0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品质,引领专项斗争正确方向,推动扫黑除恶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夺取一个又一个阶段性胜利。永仁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安排,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永仁县扫黑除恶“五法”将人民战争进行到底,助推平安永仁、法治永仁建设,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有乱必治严防有乱不治乱象成恶永仁县围绕工作重点,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治乱”17项工作责任分解到6个部门11个工作组,推动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加大对行业领域内黑恶线索排查、乱象整治等工作力度。在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行业监管明显加强。教育、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水、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坚持边扫边整边建,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得到有效整治,相关长效机制正在建立完善。通过打击黑恶势力,整治行业乱象,完善监管制度,进一步净化了营商环境,保障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有恶必除严防有恶不除恶者成黑永仁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开展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组建县线索核查中心、开展“百日追逃”等专项行动,依法打掉了一批作恶多年的涉恶犯罪团伙,侦办了一批沉积多年的涉恶犯罪案件,查处了一批涉恶腐败分子和“保护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3月底,全县打掉涉恶犯罪集团3个,破获刑事案件2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54人、刑事拘留54人、批捕44人;移送起诉51人,判决生效41人;冻结资金1.19万余元。

——有黑必扫严防有黑不扫黑里成伞永仁县深入开展“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推进深挖根治大会战行动,对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等领域行霸、市霸线索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目前,县扫黑办共受理、交办涉恶案件线索64件,已办结55件。其中省交办核查8件,已全部核查回复;州交办核查27件,已办结23件;县扫黑办受理交办、县级部门移送交办共29件,已办结24件。同时,以网络空间、新兴领域为重点,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依法严惩“网络贷”“套路贷”等突出涉黑涉恶问题。

——有伞必打严防有伞不打伞下成腐永仁县认真落实国家监委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通知》,将成熟经验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协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县纪检监察机关普遍联合各部门建立完善重大疑难案件研判分析、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沟通反馈等工作机制。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持续释放有“伞”必打、一查到底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坚持以案明纪,以打促建,打防并举,把“打伞破网”与整治大会战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堵塞制度漏洞、提高监管水平等结合起来,推动有关部门把系统治理工作做实做出成效。截至目前,查处“保护伞”案件1件1人。

——有腐必反严防有腐不反腐必生乱永仁县始终坚持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扫黑除恶,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拍蝇”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实行“两纳入、一优先”,将专项斗争纳入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工作内容,纳入巡视巡察工作内容,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优先处置;建立健全“三个一”机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的密切配合,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实行快速移送和联动办案,既抓涉黑涉恶组织,也抓背后的“保护伞”,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背后腐败问题,一律打掉“关系网”“保护伞”。

  上一篇文章: 分析中找差距 明差距促提升——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一季度工作分析会
  下一篇文章: 增强政治定力 强化斗争韧劲 决战决胜深挖根治大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