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重要部署
    增强政治定力 强化斗争韧劲 决战决胜深挖根治大会战    
[ 作者:杨珂 日期:2020/4/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527 评论:0 ]

4月16日上午,楚雄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推进深挖根治大会战工作调度会召开。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州线索核查中心主任李伟主持会议并对深挖根治大会战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永仁县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州线索核查中心主管马庭文对楚雄州开展“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深挖根治大会战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州纪委州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和10县市政法委分别围绕“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深挖根治大会战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州线索核查中心副主管王晓明同志对具体业务工作进行讲解说明。

李伟强调,州级各单位和10县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摸排线索核查情况;要压实责任,狠抓贯彻落实,再加压、再发力;要明确的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不打折扣,实现问题线索、黑恶积案“双清零”;要统筹把我近期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案件侦办、审理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克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永仁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推进深挖根治大会战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建立健全“五大保障机制”,强化打防并举,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五大战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大会战引向深入。

一、提升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精准施策。永仁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胜利舍我其谁的豪迈,抓紧部署、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在“五大战场”全面发起总攻。

二、依法严惩,在“掌控好线索核查、打财断血、案件侦办”战场精准靶向。开展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开展“百日追逃”等专项行动,依法打掉了一批作恶多年的涉恶犯罪团伙,侦办了一批沉积多年的涉恶犯罪案件,查处了一批涉恶腐败分子和“保护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三、攻坚克难,在“破网打伞”战场精准发力。“只见案件不见‘伞’”的案件进行回溯核查、扩线深挖。以彻查黄赌毒久治不愈乱象、与黑恶分子利益勾联公职人员、涉嫌失职渎职领导干部为牵引,切实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查深查透“伞”“网”“链”。坚持以案明纪、以打促建、打防并举,把“打伞破网”与整治大会战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堵塞制度漏洞、提高监管水平等结合起来,推动有关部门把系统治理工作做实做出成效。

四、合力攻坚,在综合治理战场精准根治。健全重点行业常态监管机制,提高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以城乡结合“高危地区”、农村宗族“复杂地区”、高校周边“敏感地区”、重点人员“灰色地区”等为重点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着力治乱点、补短板、消隐患,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治理战场。强化落实“三书一函”跟踪问效机制,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县扫黑办要继续强化落实24份“三书一函”跟踪问效机制,定期通报落实情况、反馈情况,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五、突出重点,在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战场精准突破。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十项工程”,推进平安法治永仁建设。

六、深入发动,在舆论宣传战场精准定位。着力健全完善全覆盖、全方位的宣传动员机制,结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和“三月综治宣传月”活动、“4.15”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开展主题宣传9场次,印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在《永仁政法》两微一端、《永仁警方》等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对深挖彻查大会战进行专题宣传,推送信息77条。

下步工作中,永仁县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及时研究对策和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同向发力,进一步抓实“五大机制”的落实,推进“五大战场”战役,以敢打必胜、决战决胜的信念,推动专项斗争由强化斗争魄力向强化斗争韧劲转变、由面上打击向深度打透转变、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实现“清零”目标。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扫黑除恶“五法”将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下一篇文章: 筑牢底色 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