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党建引领带动产业发展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 作者:龚丽香 日期:2020/5/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629 评论:0 ]

近年来,永兴乡白马河村借着贫攻坚产业扶持政策的东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白马河村党员示范基地里示范带头种起了金边玫瑰、墨红玫瑰、黄菊、天竺葵、红线椒等经济作物,通过采取“党委政府+党支部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户”四方三级督管模式,探索出了一条产业富民、助农增收的扶贫之路。

今年,白马河村更是摸索出了新兴产业——天竺葵精深加工。改变了过去单纯靠种养殖增收的粗放模式。白马河村党支部书记带头种植天竺葵20亩,同时购买了一整套精深加工的设备。目前天竺葵长势良好,已到了可以烤油的时间,在永仁凯丰香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技术指导下,每400公斤天竺葵可出油1公斤左右,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天竺葵进行烤油,每公斤油可卖960元,预计年纯收入可达10万元。

据了解,白马河村曾是一个党组织软弱涣散、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滞后、群众增收困难、人居环境脏乱差的贫困村、后进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坚持不懈的治软散、强组织,挪穷窝、换穷业,革陋习、树新风,白马河村华丽转身,从“后进”变为“先进”,2019年末全村农村经济总收入1000余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5714元增长10383,昔日的荒山坡正在变成美丽乡村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公安部对13名重大涉黑涉恶逃犯发布A级通缉令
  下一篇文章: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巡查 永定河河湖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