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巡回审理便民 速裁审判解纷    
[ 日期:2020/5/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919 评论:0 ]

近日,永仁法院速裁团队法官王文菊来到永仁县永兴傣族乡,在乡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帮助原、被告双方快速化解了矛盾。

原告王某明与被告王某会系同村村民。2017年被告家建房时,将房屋承建中的架模、扎钢筋等活计承包给原告。房屋承建完成后,被告只支付了原告部分工程款,剩余20000元一直未支付,原告上门索要后,被告于2019年原告出具欠条一张。但在此之后便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款,原告无奈,只得将其起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法官助理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联络沟通,在了解到王某会作为被告态度消极,多次以各种理由推脱,一再要求延迟开庭时间,且家住永兴,距离县城较远、无交通工具的实际情况后,向承办法官说明。王法官认为双方当事人为同村村民,为避免矛盾激化,消除不稳定因素,决定前往当事人住所地进行巡回审理。

案件审理过程中,原被告双方情绪曾一度十分激动,在经过王法官一番耐心细致的法、理、情解释后,双方情绪趋于平和,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同意被告分2期清偿所欠原告的工程款。

承办法官考虑各方难处,到当事人所在地开展巡回审判,快速圆满解决了困扰原、被告许久的棘手难题,促使双方握手言和。到当事人住所地就地解决纠纷,体现了审判工作的人性化和司法为民的理念,拉近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上一篇文章: 宣传社区矫正法 永仁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 眼镜蛇“蜗居”路坎 森警擒蛇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