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旁听庭审|不一样的法治宣传课    
[ 日期:2020/6/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737 评论:0 ]

 

 

 

 

六一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永仁法院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永仁县民族中学的学生朋友们。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进入法院,旁听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的庭审。

该案是危险驾驶罪中的一起典型案件,被告人张某醉酒后无证驾驶二轮摩托在街上行驶时,与对向行驶正在左转弯的小轿车发生碰撞,造成被告人张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伤的道路交通事故。经鉴定,案发时被告人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4.41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本次庭审程序规范、节奏紧凑、重点突出,充分保障了各被告人的诉讼权利,被告人张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通过选取在永仁县境内高发的危险驾驶犯罪案件让中学生们进行旁听庭审,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的开展,是永仁法院送给全县广大少年儿童的“六一”法治大礼包。增强法院与学校的良性互动,做到寓教于审,不仅让学生们直观地感受到法庭的威严、法律的公正,加大了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更警醒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珍爱生命,懂法遵法、明辨是非。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聚力创新破小案 护航民生再发力
  下一篇文章: 学法 守法 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