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翻山越岭平纷争 这里“枫景”独好    
[ 日期:2020/7/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242 评论:0 ]

云南省永仁县永兴傣族乡的小庄村委会大麦地组与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中坝乡大纸房村灰山组接壤,“一脚踏两省”的特殊地理位置让这一地区极易成为矛盾“多发地”、纠纷激化“是非地”。
近日,永仁县公安局永兴派出所连续接到大麦地组村民岳某富的求助电话称,他家与灰山组的陈某才家争吵了多次,两家人已经闹到不可开交的地步了,请派出所的来做个了断。

到底是什么事情让邻里之间针锋相对?

原来,灰山组村民陈某才家的牛羊从大麦地组村民岳某富家承包的山地路过,因主人家看管不力,牛羊多次进入岳某富家田地偷吃庄稼,两家人为此多次发生争吵,积怨颇深。
看似是邻里之间的小纠纷、小矛盾,但这样的小纠纷往往潜藏着大问题、大隐患,不及时、妥善处理就会酿成严重后果。


    6月9日,永兴派出所与永兴乡综治办、小庄村委会工作人员驱车80多公里,走了近1小时的山路,赶到两家人的田地交界处,为两家调解纠纷。

在调解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双方的意见,分别开展教育说服工作,结合实际案例宣传法律法规,做好双方的感情疏导和思想工作。

最终,双方各自退让一步,陈某才当场承诺管好自家牛羊,岳某富同意了陈某才家牛羊从自家承包山地过路,两家多年的矛盾也得到有效化解。

随后,永兴派出所民警沿路粘贴了告知书,并向附近村民宣传了法律法规,提醒村民管好自己牲畜,避免牲畜祸害他人庄稼。

近年来,永仁县公安局永兴派出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依靠和发动群众,坚持源头预防、全面排查、就地化解、高效稳控,及时将辖区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避免因矛盾升级而引发“民转刑”案事件,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让“枫桥经验”这朵花开遍山间,芬芳惠民。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法律是人性的低保——《民法典》宣讲走进武装部
  下一篇文章: 摩托车驾驶员宣誓后领证 “一盔一带”宣传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