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这堂在餐厅里的法治课很励志    
[ 日期:2020/7/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2323 评论:0 ]

2020年6月29日晚上,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在永仁县民族中学的学生餐厅里开展了一堂特殊的法治课。

由于听课学生的特殊性,在餐厅里,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郭廷哲给学生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他从一个父母操心、老师难以管教的学生转变为人民检察官的故事,故事生动、深情、励志。郭廷哲主任说:“我之所以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是知道大家就如当年的我,我希望你们听了我的经历,有所感触,将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国勇以“梦想”为题,就学生回答的几种典型“理想”,与学生近距离交流了实现的途径,教育引导学生明白成功的人是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是在做有益于社会的事业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随后,通过讲解“法律是什么?”教育学生要通过合法的途径来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样才是最踏实、最稳妥的,同时,勉励学生,“当你不知道做什么事的时候,做好事;当你不知道做什么人的时候,做好人。”

在温馨的交流之中,检察官逐一了解学生的情况,并作了记录。下一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将会继续跟进教育、引导。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2020高考首日现场直击!永仁警方严阵以待全力护航
  下一篇文章: 让微笑与安全陪伴每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