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让微笑与安全陪伴每一个孩子    
[ 日期:2020/7/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9945 评论:0 ]

为做到预防在先、堵住漏洞隐患,切实保障学生安全,严防青少年儿童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永仁县公安局利用家长到校接送孩子的时机,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趁着家长在学校门口等孩子放学的空当,民警辅警向家长们发放了安全宣传资料,为家长讲解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并提醒劝导家长们骑车接送孩子时不要忘记给孩子和自己都戴上头盔。

结合夏季溺水事故高发的实际,民警面对面地给孩子和家长讲解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敲响警钟,提醒家长在放假放学期间要照看好孩子,不要留下监护空档,同时也要加强对孩子的宣传引导,告诫孩子不要到野外坑塘、水池、水库去玩耍,发现同伴溺水要第一时间向附近的成年人求助。

暑期即将来临,永仁县公安局将充分利用不同节点、时段的宣传契机,广泛开展少年儿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从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入手,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构筑暑期儿童安全防护网,防患于未然。

一盔一带

很多家长在骑车接送孩子时,往往嫌麻烦不给孩子做好安全防护,但是您一定要知道头盔可以在发生意外时,第一时间保护驾乘人员的头部,尤其是对于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的儿童,安全头盔可以有效地减少交通意外对孩子的伤害。帮助孩子养成主动佩戴头盔的好习惯,在意外到来的时候,就是您和孩子平安的保障!

预防溺水

溺水已经成为中小学生死亡的头号杀手!夏季炎热,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将进入高发期。广大家长,尤其是在农村地区的家长务必提高警惕,履行好监护责任,让孩子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性,严防孩子在放学后、周末、暑假或其他空闲时间因无人监督管理私自外出游泳而发生溺水事故。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这堂在餐厅里的法治课很励志
  下一篇文章: 光顾着逛地摊,孩子却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