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两提高三加强抓实防艾工作 确保实现3个90%    
[ 作者:杨艳丽 日期:2020/8/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34 评论:0 ]

继云南省防艾局专家组赴楚调研防治艾滋病工作视频会议后,永仁县及时召开全县防艾工作推进会议,认真组织实施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综合干预、扩大检测和治疗、社会综合治理、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等“六大工程”,增强全民艾滋病防治意识,避免和减少不安全性行为,最大限度发现和治疗艾滋病感染者,有效遏制艾滋病性传播上升势头,确保实现3个90%。县卫健局班子、局防艾办全体人员、县乡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强化重点人群检测,提高检测质量及可及性。县疾控中心及县人民医院实验室均已建成确证/快速检测替代策略实验室;今年新增村级快速检测点13个,全县共35个村级快速检测点,有效覆盖农村人群,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暗娼、男同等人群的检测力度。落实消除母婴传播各项措施,做到“无缝连接”,做到“逢孕必检”、“逢阳干预”,做好结婚登记人群的艾滋病、梅毒检测工作,落实孕产妇配偶艾滋病和梅毒检测工作,确实提高配偶检测率,医疗机构真正实现了“逢血必检”。截至6月,全县共开展HIV检测46594例,占常驻人口的41.7 %,检测率居全州第 1 位。

二是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提高抗病毒治疗比例。提高首次告知和随访质量,加强检测发现感染者的陪同转介工作,科学有效实施治疗意愿评估工作。实施抗病毒治疗个案管理师制度,优化患者治疗全过程,提高其依从性,减少不良反应和脱失。年内新转介入组治疗12例,存活感染者及病人治疗率达94.4%,做到保障治疗质量,提升治疗效果。

三是继续推广使用安全套,加强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力度。强化《楚雄州推广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工作方案》的贯彻执行力度。提高免费安全套的供应保障,实施安全套社会营销和市场营销。

四是摸清清洁针具交换工作现状,加强吸毒人群干预。落实与公安、市场监督、司法行政等部门的衔接和互认。

五是加强梅毒、丙肝抗体阳性者的转介和治疗工作。做到艾滋病、性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整体推进。

永仁县通过扎实推进宣传教育、多部门联动,提高发现率、完善监测网络、重点人群管理、抗病毒治疗、母婴阻断、安全套推广等综合防治工作措施,尽力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坚决打赢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加大精神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力度 确保特殊群体安全
  下一篇文章: 宜就镇外普拉村委会大村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