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水务局清单式推进“十个一” 警示教育    
[ 作者:罗春梅  日期:2020/8/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69 评论:0 ]

今年以来,为教育和引导水务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守廉洁之线、绷紧作风之弦,永仁县县水务局把“十个一”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综合采取三项措施,坚决肃清违纪违法案件带来的恶劣影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使警示教育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了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十个一”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建办为具体工作机构,党组书记、局长在警示教育过程中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一岗双责”,力争活动达到敲响警钟、防微杜渐的目的,防止干部身上的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在着力强化以案促改和党纪党规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以关键岗位防范为抓手,对内部行使权力、廉政风险点进行深入排查清理,清理职权31项。以工程招投标、人、财、物的管理使用为关键岗位,以费用征收、工程建设的权力运行为重点环节,查找风险点44个,按“高、中、低”三个等级确定风险岗位,针对各风险岗位和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132条,确保水务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达到全岗位覆盖、全员防控、全过程防控的效果

实行账单式推进。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列出了水务系统“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的“任务清单”,对开展情况进行“一月一盘点”,实行逐项落实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已经召开了水务系统全

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十个一”警示教育大会2020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了一次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决定》《方案》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4位中心发言人依次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于4月和6月开展了2次专题廉政党讲授要求全体党员压实责任对照警示学习好、遵守好、维护好党纪党规;在建党节期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县委党校开展了一次现场警示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深处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分别于4月和6月开展了两次腐败典型案例通报,通过通报一批违反廉洁纪律警示案例、违规举办升学宴、寿宴警示案例、公职人员失职失责警示案例、违反生活纪律案例、酒醉驾车危险驾驶违法案例、公职人员职务违法案例6个方面的典型案例15个,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刻的警示警醒教育;研究制定了《永仁县水务局党组关于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和廉政提醒谈话工作方案对水务局副科级及以下领导干部和职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77人次,所涉及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落实坚持在每周干部职工会议组织认真学习《警钟长鸣——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续五)》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全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于6月23日召开了“水务局家风建设主题教育会”深入开展家风教育以良好家风促进作风建设,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向善向上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日常工作大力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廉政字画创作、廉政专题片观看等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积极组织观看了“永仁县全面从严治党‘十个一’警示教育廉政文化精品汇演展演”,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大力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通过引导全体人员反躬自省,引为镜鉴,使水务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提振了精气神,形成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强大推动力。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让廉洁行医内外兼备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大力支持企业快速发展稳经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