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重要部署
    永仁县五项措施 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新局    
[ 日期:2020/8/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099 评论:0 ]

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中央、省委、州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永仁县把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推动试点工作在中国阳光城、云南北大门落地、生根。

1
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站位  
把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重要要求,作为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永仁、法治永仁的重要抓手,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排头兵的具体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州各级对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

2
迅速行动,在部署上高节奏

中共永仁县委高度重视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安排部署落实。7月7日,全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后,县委领导及时对全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安排,7月13日,十三届县委第113次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永仁县的贯彻措施,县委书记杨仕坤主持撰写修改《永仁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方案》,使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常委会议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及时召开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阶段重点任务研究会,对结合政法各部门工作实际、突出永仁特色亮点,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点对点落细落实。通过精心准备、充分酝酿做足功课,7月14日,召开永仁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县四班子成员、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等80多家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各村委会(社区)书记(主任)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县委书记、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仕坤就全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个会议”紧锣密鼓、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在永仁全面推进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行动基础。

夯实责任,在组织上高起点

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人民政府县长任第一组长,县委班子成员,县政府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县级领导为副组长的高规格、高级别、高配置的双组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组织保障、党建引领、思想道德文化建设与宣传、项目规划等10个工作组,工作组长由县委常委或政府班子成员担任。各工作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做到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各级各部门也相继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机构。全县上下形成党委领导、政府具体负、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县一盘棋的组织体系网,为高位、高效推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4
强化措施,在落实上高标准

按照党建引领打造基层治理的“推进器”、政府负责锻造平安建设的“压舱石”、民主协商培育基层治理的“长青藤”、社会协同构建基层治理的“大平台”、公众参与聚合基层治理的“全要素”“五大理念”,制定3大部分、5大板块、20个重点任务、50个分解任务、133个基本要求、6项负面清单,把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分解为可量化、可评价的阶段性目标,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建立考核激励和通报督促制度,把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纳入平安永仁建设考评,加大考评权重,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拱卫楚雄州试点成功贡献永仁智慧和力量.

5

有的放矢,在创新上高聚焦

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以全新的理念、思路、方法开展试点,因地制宜挖掘、培育、推广特色优势项目,培育体现地域特点、符合基层实际的市域社会治理品牌,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新路。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党建为引领,实行党员“一管一带”打造网格红色引擎;以多元化解为平台,开展诉源治理筑牢网格稳定根基;以科技信息为支撑,探索竞进新模式强化网格智慧水平。创新司法为民,“五度”同驱创人民满意法治环境。全面推行“阳光政法”,提升法治透明度;提升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水平,提升法治公信度;坚持“快调、快审、快办”,以法治的高效率,提升法治加速度;由服务发展“助力场”转变为推动发展“主战场”,提升法治融合度;推行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提升法治舒适度。创新乡镇集镇管理模式,扮靓乡村“颜值”。探索“1+N”综合管理模式,即“乡镇党委、政府+业主委员会、村委会、物管公司+……”对集镇市场、集镇环境卫生、自来水厂供水、公厕、绿化、路灯、美化亮化、集镇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综合整治和管理,全面提升集镇“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人民法院暖心帮扶提振群众主动脱贫精气神
  下一篇文章: 一份检察建议收回21万余元土地复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