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沪滇携手”,助力健康扶贫——永仁县卫生健康局举办沪滇协作医疗服务能力培训    
[ 作者:普富发 日期:2020/8/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22 评论:0 ]

2020年8月4日—5日,上海市嘉定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高永妹、上海市嘉定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王晓莉、嘉定区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王莉三名专家在永仁县开展沪滇扶贫协作医疗服务能力培训,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培训班在永仁县人民医院举行,全县县乡各医疗卫生机构100余名医疗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议由县医院陈春琼副院长主持,陈副院长对上海嘉定区的真情帮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通过精准帮扶切实改善我县整体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要求所有参会人员严守纪律,用心学习,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为提高永仁县医疗技术水平贡献力量。

      学术培训班上,来自上海嘉定区的三位专家,分别讲解了《院前急诊急救知识》《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向广大基层学员传授了最前沿的诊疗技术及知识。

      为了提升培训效果,三位专家深入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儿科、急诊科开展教学查房、现场指导、病案分析,向医务人员讲解疑难病例,进行最新诊疗方案的指导。

通过学术培训、带教查房等,有效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院前急诊急救的能力,同时,助推县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创建工作,规范了诊疗行为,进一步提高了为患者服务能力。

      在推进沪滇合作工作中,上海市嘉定区多次派出医疗专家到永仁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通过精准帮扶、义诊、现场诊疗、教学查房、手术指导、专题讲座等方式,把“嘉定经验”带到永仁,助力永仁健康扶贫,为全面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上海专家的诊疗服务,也拉近了医务人员间的距离,促进了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直苴水库多措并举确保防汛安全
  下一篇文章: 技多不压身,执行法官也是多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