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倾情帮扶 铸就脱贫攻坚红旗村 ——记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杨富翔 日期:2020/8/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626 评论:0 ]

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自2014年挂点帮扶永兴傣族乡永兴村委会以来,在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明峰同志的带领下,33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121户建档立卡户,为永兴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想办法、找路子、出实招。

这群人起早贪黑,跋山涉水,进村入户访民情、解民忧,村村寨寨留下了他们一个又一个有深度的足迹,赢得了一个又一个有温度的点赞。他们始终牢记使命与责任担当,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自觉做到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唠家常、同话脱贫致富良策,架起干群沟通的新桥梁。他们坚决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泰山挑夫之精神,勇于挑重担,稳扎稳打,敢于向脱贫攻坚战当中的硬骨头亮剑,攻破一个个固若金汤的战斗堡垒,书写了一曲曲无悔于芳华的新时代赞歌!

贴身帮扶建亲情。县政府办各挂包干部与贫困群众结亲家、谋发展,找准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计划,落实脱贫政策,主动当好村情民意联络员、脱贫攻坚组织员、产业兴村协调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农村纠纷调解员、市场营销营运员,大力开展精准帮扶、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典型培树、感恩教育等工作,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实现了从要我脱贫我要脱贫的转变,汇聚起了全村脱贫攻坚建小康的强大力量,有力推进了全村脱贫攻坚工作。通过七年的结对帮扶,在永兴村委会父老乡亲的眼里,他们胜似亲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全体挂包干部就是永兴父老乡亲们最亲、最敬、最爱的人。

俯首帮扶显真情。县政府办是一个精英云集、群英荟萃的地方,但他们在挂包帮的路上,从不摆架子、要面子、做样子,无论帮扶路有多长、有多难、有多险,都挡不住他们俯首帮扶的决心,他们每次和群众交谈都是真情流露,每次送到群众手中的都是真金白银。同时发挥部门优势,他们加大协调力度,争取一批基础建设项目能够列进到上级规划的盘子、争取到票子、落实到村子。通过他们的俯首帮扶,所挂包121户建档立卡户今年已全部脱贫出列。

精心呵护送温情。要问挂包帮怎么干,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明峰同志以普通帮扶人的身份率先垂范,为政府办全体挂包干部作出了榜样。他带领县政府办所有挂包干部用一片真挚情温暖着每一位建档立卡户的心。他们深入群众,把永兴的父老乡真真切切的当做亲人,精心呵护,带头做好上文章,用力用心真情帮扶;带头做好上文章,一户一策大力发展增收产业;带头做好是文章,建好安居房、整治人居环境;带头做好上文章,认真宣传落实好政策;带头做好上文章,面对面和群众讲清讲透政策,动员群众发家致富小康。通过带头示范,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负责、人人尽责,有力推动了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地。

真情帮扶找路子。县政府办协调整合各类资金55.633万元助力永兴村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多次与乡村一起研判形势,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为永兴扶贫工作 把脉会诊寻药开方结合村情实际,制定永兴村委会精准扶贫工作规划1个、村组脱贫攻坚计划15个、到户脱贫计划167个、脱贫措施452条,真正花财力、出人力、保精力,动真情、出真招,真扶贫、扶真贫。

冬去春来,已过七载。曾经贫穷,早已尘封在历史记忆中,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栉比的别墅、漫山遍野的果树、坚硬光滑的水泥路、清澈纯净的自来水......,这些巨变,都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压缩办公经费,全体挂包干部慷慨解囊、倾情帮扶的结果,永兴村委会也在这七年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铸就了脱贫攻坚“红旗村”。行百里者半九十,他们将一鼓作气、勇往直前,强基础、补短板,与全乡各族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用心、用情、用力,凝聚起“人心齐、泰山移”的磅礴力量,决胜脱贫攻坚。

  上一篇文章: 2020年三季度永仁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状况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水务局积极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法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