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州对永仁县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守底线工作 提出“三讲”要求    
[ 作者:邓光发 日期:2020/8/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301 评论:0 ]

   

        8月23日,州级对永仁县2020年三季度“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守底线”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在听取永仁县财政收支、向上争取、“保三保”、债务风险管控、民生投入、减税降费、专项债券、直达资金管理、乡镇财政所建设、“十四五”财政规划等11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长、州财政局甘勇副局长对永仁县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对落实全年财政目标任务提出“三讲”要求。

一是要讲科学,推进财政协调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实产业建设,厚植财源基础。要着力提高项目前期经费使用绩效,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激励作用,促进项目前期工作精细化、专业化。要将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思路项目化,强化项目包装、设计、策划、储备、申报工作,树立“用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理念,提高项目工作质量,夯实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基础。

二是要讲政治,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州、县下达的全年收支等目标任务就是政治任务,必须牢固树立“财服务于政”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无论面临任何艰难险阻,都要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地落实好、完成好各项硬任务。

三是要讲规矩,坚决守好风险底线。纪律规矩是红线、是底线,也是为政之本,任务越艰巨,越能检验财政干部的定力和水平。既要善思善谋、克难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要善作善成、依法履职,严格落实制度规定,有效规避各种风险。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财政系统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财政局提前完成2020年待销毁财政票据清理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