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作者:李云珠 日期:2020/9/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873 评论:0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永仁县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强化整治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强力推进人社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到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及时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相关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劳动监察大队,具体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了《永仁县人社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并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全县辖区内各企业、用人单位对涉及人社系统安全生产职能方面进行督促和检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职工会议、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有关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通报。结合深入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力度,特别是涉及人社系统对企业监管方面的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以及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等可能引起安全隐患的宣传,同时加大对农民工维权的政策宣传,引导农民工权益受伤害时理性维权,防患过激行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全面对本单位办公区域的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公务车辆、电源、电梯、档案室、网络室以及专项资金、社保基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等监督使用管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劳动用工登记备案、企业劳动用工检查,尤其是对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劳务派遣等重点单位和人群工伤保险参保、政策执行情况以及农民工集中单位的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加大举报、投诉劳动保障监察案件的查处力度,妥善处理农民工欠薪案件,及时处理来信来访、网络平台转办、电话投诉等欠薪线索,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截至8月底,共受理、办结举报和投诉劳动保障监察案件35件,为163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104.34万元;受理网上信访件13件,来访16件,办结率100%。

  上一篇文章: 2020年三季度永仁县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情况
  下一篇文章: 莲池乡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