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镇走好“五颗子” 下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这盘棋”    
[ 作者:杨晓东 何明辉 日期:2020/9/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83 评论:0 ]

今年以来,宜就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焦集镇治理重点和难点,积极探索“1+3”综合管理模式(即“镇党委政府+村党总支和村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管公司党支部(服务站))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公司对集镇进行综合管理,走好“五颗子”,下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这盘棋”。

    党委牵起“牛鼻子”宜就镇紧紧围绕市域治理现代要求,结合集镇治理难点和痛点,探索形成宜就治理新共识,成立宜就镇集镇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宜就集镇管理业主委员会筹备领导小组,制定《宜就镇集镇综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全面领导和指导宜就集镇综合管理工作。

    群众紧盯“算盘子”充分发扬村民自治,村党总支和村民委员会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群众、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集镇综合管理,听取意见建议,汇集各方智慧,选举产生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商住人士代表、教师代表等为主体的宜就集镇辖区业主委员会,制定符合宜就实际的收费标准,由物管公司规范收取,存入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最终形成集镇管理人人参与、集镇建设人人尽责、治理成果人人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科技支撑“引路子”依托科技手段,整合云视讯、雪亮工程、一部手机治理通、智慧党建、村村享信息平台,走出一套全领域、智慧化集镇管理新路子。

法治保障“铺路子”争创州级市域社会治理示范点,组建全响应综治中心,制定一套集镇管理办法,全时域依法依规对集镇治安、私搭乱建、自来水供应、绿化管护进行综合整治。

政企共闯“新路子”镇党委政府与物业公司签订《宜就集镇社会化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细化物业管理目标与服务质量;同时,组织相关职能站所制定各自领域具体的实施细则和考核办法,对物管公司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考核评价,促进集镇治理更加有效,建设“宜人、宜居、宜业、宜游” 新宜就。

经过近2个月的运行,宜就镇整治占道经营摊点50余个,拆除私搭乱建30余处,清理垃圾11.35镇面貌焕然一新。下步,宜就镇持续深入推进,大胆探索,闯出一条“政府花钱办事,干部出谋划策,政企联手合作”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路子探索出一条政府放心、群众舒心、企业安心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宜就新路子

  上一篇文章: 莲池乡四举措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司法局举行首次电子定位腕带佩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