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镇吹响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号角    
[ 作者:朱晓娟 黎峻杉 日期:2020/9/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381 评论:0 ]

“看到我们集镇街道管理得这样好,打扫得这样干净,我虽然残疾但也当落后分子嘛!”宜就镇新大街经营小百货的韩贵荣坐在轮椅上一边打扫门前街道卫生一边对笔者说。

9月上旬以来,宜就镇迅速行动,全面推行“七个制度”,整合多方力量,吹响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号角

提高站位,强化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要求,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以村(组)为工作单元,明确目标、明确时间、明确措施,压实各级责任,凝聚各方力量,聚焦集镇街道、农贸市场、公路沿线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紧盯任务、狠抓落实。

完善制度,整体联动。镇全面推行七项制度,实行镇、村、组、户、人五级联动即:一是全面推行镇、村、组、户门前“三包”制度;二是全面推行街长制度;三是全面推行日保洁制度;四是全面推行月大扫除、大清除制度;五是全面推行专项行动与“红黑榜”相结合制度;六是全面推行专项行动与享受政策、年终评议、各种表彰挂钩制度;七是全面推行垃圾清运收费制度。

列出清单,立行立改该镇针对集镇内发现的卫生、安全不达标等存在的9个问题,列出督办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镇机关干部职工对各自负责的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公厕等进行了大清扫及消杀,各村各组群策群力,不折不扣开展好活动。

截止9月15日,机关党员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1次,清理集镇农贸市场垃圾2.5吨,集镇3个公厕已全面开放使用,全镇12个村建成洗手台16个,开展垃圾清扫30次,群众参与2800余人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互促交流 共创平安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举办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