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永仁公安出实招 守好群众“钱袋子”    
[ 作者:余文德 日期:2020/9/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7661 评论:0 ]

近日,永仁县公安局在接到一起网络诈骗报警后,通过多警种联动合成作战,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并追回赃款4442元人民币。

近年来,永仁县公安局采取破案打击、预警阻断、联勤联控等措施,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广泛宣传,形成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永仁县公安局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围绕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创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机制,以“千警进万家”为契机,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村组、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六进”活动,开展全覆盖、高精准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画、手册,利用新媒体矩阵、农村“村村响”广播持续宣传反诈知识,营造全民反诈防骗的良好氛围,全力构筑全社会参与、各单位协作的防范治理格局。

预警止损,及时捂住群众“钱袋子”

不断强化“紧急止付、预警劝阻、信息研判、侦办打击、宣传防范”工作能力,安排专人负责接收并向目标群众下达反诈预警,及时阻止汇款支付。对于已汇款的,由反诈中心人员通知相关银行紧急止付,全面封堵受骗资金转移通道。

警种联动,全面加强打防力度

永仁县公安局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专班,全面开展反诈合成作战,主动发现案件线索,对有侦办条件的案件专人跟进、深挖彻查,追赃挽损同步开展,坚决将犯罪团伙、犯罪网络打深、打透、打彻底。

在推进侦查打击和重点整治中,结合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落实“两周三查”进行“三查三告知”工作,组织警力对出租屋、宾馆等重点部位和区域不定时开展地毯式清查,全面提升涉诈场所和人员的排查率、盘查率、管控率和现场查获率。

2020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及时劝阻潜在受害人转账汇款,减少群众损失共计38.5054万元,成功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中和镇:狠抓“三个转移” 争创“三无”乡镇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财政干部开展中秋节前夕走访慰问挂包联系群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