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拉利坪村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成立    
[ 日期:2020/10/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73 评论:0 ]

 

 

 

 

 

 

 

 

 

为适应新形势下维权工作需要,积极探索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提高我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专业化水平,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在永仁县妇女儿童社会化维权项目的支持下,永仁县首家引进社工组织协助开展专业维权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于927日在宜就镇拉利坪村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妇联主席张丽梅为工作站授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出席仪式,拉利坪村、宜就村的80余名妇女参加了仪式。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妇联主席张丽梅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拉利坪村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成立,可为当地妇女儿童提供更为多元便捷、更加直接有效的维权服务,能更好地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希望示范点的妇女干部在社工的指导协助下,加大妇女儿童维权业务知识学习,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多形式维权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日常接访、家事调解、维权指导及心理咨询、依法维权等工作,加大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教育,提升妇女维权意识和能力,为全县建立完善县、乡、村三级妇女儿童维权网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示范点经验。

 

 

 

 

 

 

 

 

授牌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情景剧表演和

“美丽乡村·女子学堂”讲座。由永行社工和拉利坪村妇女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妈妈会为我成为战士》、《我是如何艰难的选择离婚》让前来参加的妇女对《反家庭暴力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遭受家庭暴力后应如何维权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小问答赢奖品环节将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参加的妇女积极举手抢答,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活动后,拉利坪村“美丽乡村·女子学堂”第一讲开讲,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肖喜萍为妇女们进行了“两癌”知识的培训。


 

 

 

 

 

 

 

拉利坪村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全县妇女儿童 维权工作社会化格局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它将为妇女儿童开辟一条新的维权服务绿色通道,成为社情民意收集、矛盾排查化解、维护妇女权益、服务妇女需求和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的综合性服务窗口,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财政局“真走实访”扎实 开展“四万三进”活动
  下一篇文章: 县水务局开展“清水行动”主题党日 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