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严明“双节”纪律 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 作者:娄莹 日期:2020/10/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47 评论:0 ]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永兴傣族乡纪委两强化一畅,通加强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节日廉洁防线。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在学习结束时,乡党委副书记带领全体参训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公职人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关于3起扶贫领域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通报》《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督促各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躬身自省、树牢纪律意识。同时,针对中秋、国庆期间需要注意的廉政风险,提前向全乡党员、干部编发廉政提醒信息,督促其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廉政底线。加强内部监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告等制度,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自律、以身作则,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强化监督检查,树牢纪律意识。由乡纪委牵头,乡党政办协同,向全乡15个党组织及56中心1站所发出电话通知,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突出节日期间监督重点,推动监督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精准实效。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明查暗访等有效措施,对开展工作作风纪律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切实做到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

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乡纪委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责,立足抓早抓小,运用好四种形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各村组挂举报箱,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全面建立节日期间立体式监督体系。同时,要求乡班子成员既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又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责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反弹回潮,杜绝节日腐败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
  下一篇文章: 中和镇扎实有效开展“四万三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