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莲池乡“五个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 作者:许红梅 日期:2020/10/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09 评论:0 ]

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莲池乡“五个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乡群众的爱卫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提高环境卫生水平。

成立一个领导小组。乡党委高度重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成立由书记、乡长双组长制、分管副乡长常务副组长,挂点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及工作推进会,动员全乡各部门站所、各村迅速行动,协调联动,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认真落实责任,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建立行动清单、明确专人负责,逐项对照、逐个落实,全员参与、人人行动。坚持党建引领,树立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工作目标、时限要求、具体措施,把“7个专项行动”与全文明小城镇创建相结合,作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

 
 

完善一批 基础 设施  组织对 全乡集镇、村委会 公厕不达标、洗手设施不配套 、餐饮服务环境不卫生、公共场所清洁消毒不规范等进行全面摸排,逐一整改完善,补齐硬件设施短板。目前,投入资金 近3 万元配套建设洗手设施 14 套;对全乡 7个 公共厕所进行提升改造,均达“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的管理目标;投入资金 1.8万元为6个村委会配套消毒设备;投资近10万元完成乡政府食堂改造,同时督促集镇12家餐馆及6个村委会食堂达标整改。

 

健全一套管理制度。围绕“7个专项行动”健全完善相应制度,围绕“清垃圾、扫厕所”专项行动,开展干部职工“每周一”及村组“每月固定活动日”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大清扫活动,全面清扫卫生死角,清除裸露垃圾,清洁公共厕所,彻底消除“脏、乱、差”情况。结合“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要求,定期对农贸市场、餐馆、流动摊贩开展全面卫生检查,确保集镇餐馆、乡村食堂等干净整洁。确保各项工作抓在日常、管在经常。

 

 

 

 

 
 

开展一次全面宣传  通过召开职工会 、党员会、群众会, 组织全 乡党员干部群众 深入学习宣传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重点任务,积极发动广大 党员 群众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通过 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单、 LED 显示屏 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微信群转发信息等形式,不断加强舆论引导、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广泛动员参与,凝聚爱卫正能量,传播健康新风尚,全面营造爱国卫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下步,莲池乡将继续引导全乡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推动莲池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进一步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

  上一篇文章: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李雪松副院长一行到永仁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 村企共建“联”出“兴”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