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镇“五纳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 作者:朱晓娟 日期:2020/1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815 评论:0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宜就镇以“五纳入”为抓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到位。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学习。10月31日,宜就镇以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为契机,组织350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并就各站所、各村如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镇党委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宜就镇及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范畴,将全会内容进行原文传达学习,并要求每位中心发言人撰写学习发言提纲,并通过深入研讨发言、对照查找差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挂村工作职责内容。及时制定下发《关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由镇挂村班子成员担任“宣讲员”,到所挂村组开展理论宣传,各村书记传达到各党支部,造就一支精通、能说、会讲的理论宣讲“先锋队”。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监督检查内容。宜就镇在“沃土宜就”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的学习材料,各站所各村及时转发至朋友圈及线上党支部、村民联络群,督促党员开展自学,并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广泛学习,坚持每周通报学员学习情况,倒逼个人自学到位。同时,镇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11月意识形态工作督查任务清单,以督查形式推进学习宣传落实落地。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脱贫攻坚群众会宣讲。各村、各站所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悬挂横幅等方式全方位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传。结合“四万三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活动,逐组召开群众会、户长会,驻村工作队员干部和挂包干部及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学习。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将全会精神宣传到田间地头、宣传到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该镇已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2次,受众400余人次,干部群众转发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600余次,入户走访宣传100余人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将引领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宜就镇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探索党建引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阳光小镇。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政法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