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永仁法院积极开展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    
[ 作者:杨慧 日期:2020/11/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5690 评论:0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青少年法制教育大纲》,推进法治校园建设。202011919:00,永仁县城区幼儿园法制副校长、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封颖洁到县城区幼儿园为幼儿教师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讲座主要围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学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三个方面展开。

讲座首先从电信网络诈骗蔓延的原因、种类及表现形式等方面,对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以及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的应对处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其次结合审判实践、幼儿园教师工作特点,从立法背景、基本框架、立法意义等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解读。并结合案例从社会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

讲座还详细讲解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从建立制度的背景意义、强制报告的义务主体、报告范围、如何执行好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通过讲座,幼儿教师们进一步从法律的角度,认清了自己的法定义务,对幼儿教师正确履职,保护好幼儿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指引。

讲座后,县城区幼儿园教师表示,听了此次讲课后受益匪浅,解答了平时心中的疑团,希望法院多开展送法进校园相关活动,共筑法治校园。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发扬“苦熬不如苦干”的“永仁精神” 突出脱贫攻坚“四部”作用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组织开展2020年人民陪审员任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