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 政法文苑
    【警坛文苑】守护心底那一抹绿色    
[ 日期:2020/11/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8504 评论:0 ]

“绿色象征着希望,绿色象征着生命”,看到这句话,你会想到什么?想到那柔弱的小草,还是想到那刚劲有力的参天大树?对,小草和大树都是“绿色”的载体,它们都承载着人们的每一份希望。可每当我看到这句话时,我想到的却是为守护这一抹绿色而默默奉献的忠诚卫士,为了保护好“地球”这个人类共有的家园,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他们热爱的森林警察事业。 

永仁县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北部,地处滇川要道、滇中高原西部,自古为滇中北部门户,东与四川省隔江相望,南部、西南部与元谋、大姚两县毗邻,西与丽江华坪县一江之隔。这样特殊的地理位置造成了永仁县复杂的林区治安形势,这也就意味着永仁森警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但是,在困难面前,这群勇敢的人没有退缩、没有害怕,而是勇往直前,迎难而上。

“家”是给我们安全感的温馨港湾,可是,当看到这个世间最温暖的字时,我们却谁也记不清,有多长时间没有回老家看望过年迈的父母,又有多长时间没有真正陪儿女度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记得在一次匆匆的相聚后看到这样痛心的一幕——父子相见本是一片温馨,可战友抱起多日未见的孩子,孩子却十分抗拒,眼中流露出的全是对陌生人的恐惧,甚至没有喊一声爸爸。在孩子那幼小的心灵中,“爸爸”的概念已经逐渐变得模糊,这样的痛很是“扎心”,但披上这身藏蓝亦无悔可言,唯有将“小家”的丝丝牵挂化为守护绿色家园的不竭动力。

 奋斗在一线的森警们以坚定的信念作支撑,还人们一片绿色,给人们一份希望。记得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夜,我第一次和战友外出完成任务,我们冒着刺骨的寒风在黑暗中前行,看着温度一点点下降,借助微弱的灯光依稀看得到白茫茫的一片。就一会儿的功夫,大家全身上下结满了白色的霜,脸冻得像个红苹果,没有任何人抱怨,我们互相看着彼此脸上那似乎是被冻住的笑容,纷纷忘却了寒冷,在冰天雪地里倍感温暖,也就在那时,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森警,我骄傲的选择!

 每年365天的日日夜夜,为了心中永恒的追求,为了森林公安事业的发展,他们用忠诚和青春诠释着绿色的意义,用心血和汗水谱写着希望之歌。我是永仁森警,或许我尚不明白“绿色”所象征的全部意义,但在战友身上,却让我明白了“责任重于泰山”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在这里,没有华丽的词藻去形容他们,没有丰富的语言去赞美他们,但我和他们一样,都只是为了一个永恒不变的誓言而战——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我愿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奋斗终身!

  上一篇文章: 打造“检察官讲坛”学习新园地
  下一篇文章: 守护心底那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