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携手抗艾 妇联干部在行动    
[ 日期:2020/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972 评论:0 ]

 

 

 

 

 

 

 

关爱农村妇女健康,提高农村妇女防艾意识和能力12月2日,县妇联在莲池乡班别村委会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培训,拉开了县妇联开展楚雄州第29个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妇联主席张丽梅到场参加了活动。张主席向大家介绍了我县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引导大家要有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洁身自爱,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以及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主动向身边群众宣传防艾知识同时,也号召广大妇女同胞要充分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特殊作用,把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带领家庭其他成员从我做起,远离艾滋。

 

 

 

 

 

 

活动中,还邀请了县妇联执委、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肖喜萍为参训妇女进行妇女健康和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培训。肖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的图片为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和防治措施以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怀孕妇女的科学妊娠和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

 

 

 

 

 

 

 

培训后,妇联工作人员和班别村委会的妇联主席还向参加活动的农村妇女发放了防艾知识宣传材料和安全用具

宣传周活动期间,县妇联还将动员乡、村妇联多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把相关防艾知识带给身边更多的妇女同胞,提高农村防艾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进一步提高全民对艾滋病的认识和抗艾、防艾的意识,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和传播,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抗艾知识的氛围。

  上一篇文章: 县扶贫办组织观看《围猎:行贿者说》电视系列专题片
  下一篇文章: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