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中和镇“12·4”法治宣传进校园    
[ 日期:2020/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447 评论:0 ]

为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构建和谐校园,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教育学生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学生。“12·4”国家宪法日,由司法所、派出所、安监办、综治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部门人员组成的法治宣讲团到中和镇中心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向师生及家长共计200余人宣讲了《宪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与师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教育师生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遵守法律法规,共建法治校园。

此外,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还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活动,在互动问答活动中,向同学们提问并简单的讲解《宪法》和一些简单的安全防范知识,使法治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使法律意识深入人心。在提问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举手积极回答,整个活动气氛热闹又欢快。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到了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提高了学生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此次活动也营造了一个“增强法制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鼓劲冲刺 打响年末结案攻坚战
  下一篇文章: 中和镇扎实开展全国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