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中和镇扎实开展全国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 日期:2020/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896 评论:0 ]

12月4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也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中和镇“四举措”抓实宪法宣传周活动:

开展集中学习宣传。通过周一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全镇上下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宣传阐释等工作

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中和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中和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等组织镇村组三级人员开展《森林防火条例》《土地管理法》普法宣传,认真贯彻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开展宪法宣誓活动。12月4日,中和镇组织全镇公职人员开展宪法集中宣誓活动。通过宣誓活动,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提升运用宪法思维和宪法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法治中和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开展“12·4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12月4日,中和镇普法宣讲团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到中和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及家长共计200余人宣讲了《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教育学生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学生。

  上一篇文章: 中和镇“12·4”法治宣传进校园
  下一篇文章: 王艳丽:遥远的记忆 (三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