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水务局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作者:范建伟 日期:2021/1/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25 评论:0 ]

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长效机制

一是建立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机制。县水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分为摸底排查组、疫情监测组、舆情维稳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组,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各股室人员参加。购买了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个,红外线测温仪15支,,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5个,背负式喷雾器6个,优氯净300kg84消毒液200kg等,所有防控物资均发放到干部职工、水库管理所、在建的工程建设管理局,确保了上班期间的防控物资保障需要。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检测,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工作。做好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的保洁、消毒等工作安排,安排专人负责办公区域和单位住宿小区每天3次喷洒消毒,设置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要求口罩损毁后再丢弃。落实专门人员每天上班前为全局干部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不得进入办公区域。截止目前,没有发生体温异常人员进入办公楼的情况。要求进入单位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组织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做实做细防控措施。三建立台账,强化跟踪问效。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人员排查工作,及时上报信息,确保重要动态随时掌握、重要情况随时上报,重要问题随时处置,直至问题消号。加强自检自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隐患消除。

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宣传全面覆盖

一是全面学习传达县委县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创卫工作的宣传和引导。二是设置布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卫生、除害防病、控烟和创卫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和教育大家自觉抵制不良生活卫生行为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三是利用宣传栏、微信群、QQ群、干部职工会等宣传方式,强化宣传引导,持续营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干部职工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责任感。

三、积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一是利用每周五爱国卫生清扫日,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单位办公区、门前三包和街长制责任区的集中卫生清扫、垃圾清运活动,清理卫生死角,疏通污水沟渠,铲除垃圾环境死角,努力创建卫生、整洁、美观、规范、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二是认真落实扫厕所勤洗手常消毒行动工作。按照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新建公共洗手台5个,按标准配备了洗手液、纸盒、肥皂以及标识、标牌等设施,对办公区域4个厕所进行了提升改造,完善了手纸、纸巾盒、洗手液等用品配备,落实专人负责日常保洁、定时开展消毒和熏香燃放等工作。三是积极召开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研讨会,明确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民主选举,推选出了每层楼的环境卫生监督员,不定时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提醒和劝导,做到相互监督提醒,扎实有效的做到无人吸烟,为创建无烟机关打下夯实的基础。四是科学健身,严格落实工间操制度。水务局长期坚持,实行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030,坚持每天开展30分钟工间操活动,不断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

 

四、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监督和检查

通过扎实有效的强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讲卫生、爱清洁、勤洗手、不吸烟、众参与、清垃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监督和检查,督促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卫生的工作氛围,提升了新时代文明形象。

  上一篇文章: 县扶贫办紧扣“12345”工作思路 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多措并举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