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之窗
    永仁县多措并举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 作者:金凤玲 日期:2021/1/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369 评论:0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于202111日起施行。在民法典施行之际,为促进民法典在我县落实落地,让广大干部群众尊崇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普法职责,采取措施,持续组织干部职工、各类社会服务管理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使民法典知识真正入脑入心,成为维护干部群众合法权益的“守护神”。

一是量身定制学习计划。各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和阶段工作任务,制定民法典学习计划,有目的组织干部积极参与单位统一组织的各种集中学习活动,利用8小时以外时间,通过书本、网络、报刊、APP终端等积极开展自学,协同推进民法典学习与落实部门重点工作。

二是抓关键少数。将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纳入全县普法重点工作,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集体学习,发挥“关键少数”学习宣传的示范作用,将民法典学习作为党组中心组重要的学习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400余名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通过组织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学习;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理想信念教育,结合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民法典宣传教育,引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通弄懂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切实增进对条文的理解和实际运用,推动民法典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三是狠抓全员学习。各单位第一时间复印民法典小书册分发给干部职工,鼓励大家利用工作之余抓好自学;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利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平台、参加“民法典学习线上答题”活动、集中收听收看民法典网络公开课、民法典报告会等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鼓励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相关专题讲座。让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基本精神、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有一个宏观的认识和把握。

四是抓好普法宣传。运用“法律六+N”、“互联网+”、以案释法、集中专题培训、讲座等形式手段,结合“三下乡”、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等,深入村组、深入农户为干部群众答疑解惑,持续提升民法典普法宣传效果,通过网站、QQ、微信新媒体平台转发推送《一图读懂民法典》、每日一典、微视频系列内容等,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全覆盖,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水务局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下一篇文章: 宜就镇掀起学习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