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猛虎乡“四个抓”筑牢返乡农民工 疫情“防护网”    
[ 作者:猛虎乡 日期:2021/1/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044 评论:0 ]

 

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步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状态,又恰逢春节来临之际,农村作为劳动力输出的主要阵地,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日益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猛虎乡主动作为,精心部署谋划,做实做细“四个抓”筑牢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护网”。

一是抓实排查走访工作,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县、乡、村、组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针对辖区内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通过“村民互查、入户排查、电话探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好地毯式的走访摸排,做到乡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有外出务工人员家庭全覆盖。

二是抓紧重点人群管控,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监管服务无死角。依据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导出数据,针对辖区内省外务工人员,尤其是转移到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做到逐一电话排查,精准掌握是否返乡、返乡时间、行程、拟乘交通工具等基本信息,做到全程跟踪服务,有效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及时掌握方向人员春节后返岗计划,提前谋划,做好岗位推介、政策宣传、疫情防护等稳岗保障服务工作,确保节后务工人员有序流动。

三是抓细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乡。在乡级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全乡各村疫情防控宣传群推送《永仁县致外出务工人员的倡议书》,宣传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提前规划返乡行程并及时乡村委会报备登记,返乡途中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严格遵守防控管理规定;劝导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杜绝疫情感染传播风险。同时,结合当前换届工作开展,在各村小组会议上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解读,确保辖区内居民人人参与,共抗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舆论环境。

四是抓牢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明确要求各村安排专人,对各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实行日报告制度,并将上报情况实时进行通报;并于115日联合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人员到各村开展外出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对辖区内在建项目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要求宣传,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 全力推进排污许可整改工作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这场民法典宣传活动很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