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水务局“三着力”从严从实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 作者:文国英  日期:2021/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36 评论:0 ]

一、着力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安全监管

一是监督指导直苴水库、中山水库、鲁母水库等建设项目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设,落实《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危险源辨识与评价导则(试行)》《水利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等文件精神要求。目前三件项目均组织开展了危险源辨识、分级管控评价工作报送了危险源辨识评价报告,并对重大危险源建立管控措施。二是项目法人积极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相关指导,积极组织参建单位定时、不定时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每月上报危险源、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对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落实管控措施。三是水务局不断强化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制定建设项目危险源辨识与评价工作方案,建立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清单、重点监管单位清单、高风险单位安全监管责任“三清单”。不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等综合监督检查。截止9月共开展监督检查13次,其中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参与检查6次,分管领导9次,隐患排查24条,监督整改24条。

二、着力重要时段和重大活动期间的水利安全风险防

一是抓好今年春节、全国两会、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节前专项安全生产检查4次。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冬春水利施工黄金季节期间安全年生产工作,加大力度对建设项目建筑施工、施工区域的道路交通、设备机械、临时施工用电、森林火灾防控、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等进行监督检查,共完成监督检查6次,排查隐患16条,监督整改16条。三是不断加强在建项目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汛期认真开展直苴、中山、鲁母水库项目防讯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安全专项检查3次,排查隐患6条,监督整改6条。

三、着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汲取云凤高速公路安石隧道突泥涌水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组织开展全县水利工程隧洞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安委会关于开展“查灾害、除隐患”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制定印发《永仁县水利“查灾害、除隐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水利建设项目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水利“查灾害、除隐患”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应对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根据今年福建泉州一酒店坍塌事故教训,认真组织机关大院、水利建设项目、水库运行管理单位开展临时建筑物、施工工棚临时活动板房等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建筑物136栋,排查隐患11条,监督整改11条。2020年我县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发展,全年未发生水利生产安全事故,永仁县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得到省水利厅的高度表扬。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水务局嘘寒问暖送关怀,走访慰问献真情
  下一篇文章: 李厚禹副县长到鲁母水库工程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