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县信访局2020年度工作亮点    
[ 日期:2021/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320 评论:0 ]

亮点之一信访工作得到高位推动县委、县政府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把信访维稳工作成效作为检验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的关键,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先后4次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和专题研究信访维稳工作,对全县信访重点工作和“四大重点”信访矛盾、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等进行全面的部署安排。

亮点之二:“责任信访”落实有力。“四班子”领导率先垂范抓信访工作,带头包案化解“四大重点”信访矛盾和信访积案、定期接访,以上率下,推动复杂疑难信访问题解决。全年县级党政领导开展接(约)访活动2525人次,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得到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县级部门和乡镇层层压实信访责任,大力推动领导干部包案接访,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信访形势平稳可控、持续向好。

亮点之“阳光信访”运行良好。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持续加强网上信访工作业务学习,多次对各乡镇、重点部门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和业务干部进行网上信访系统培训,办信业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同时,拓宽网上信访主渠道,通过网上投诉视频接访人民网领导信箱微信邮件等途径,及时受理、办结群众信访319占信访总量83.51%

亮点之四:全县信访呈现出“四下降四提升一好转”的良好态势全县信访工作坚持以压实责任、解决问题为核心,加强源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推进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强化信访业务基础,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全力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就地化解了一大批信访案件。全年信访总量382397人次,同比下降32%网上信访319占信访总量83.51%,同比提升14%;全年未发生到京访情况,到省访1515人次,到州访36人次;信访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100%,参评率78.54%,满意度94.74%全县信访工作呈现出“信访总量、集体访、越级访、走访量下降,网上信访占比、按期受理率、按期办结率、信访事项办理质量提升,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的“四下降四提升一好转”的良好态势。20205月,我县被国家信访局授予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称号。

  上一篇文章: 李厚禹副县长到鲁母水库工程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四着力四确保推动妇女儿童维权“五项机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