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十三届永仁县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永仁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日期:2021/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263 评论:0 ]

2021128日上午,十三届永仁县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共永仁县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县法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起联军,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琨,县纪委县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元彬出席会议。会议由永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起有光主持。永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1110月至12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永仁县人民法院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突出两个维护、紧扣三个聚焦,扎实有序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起联军组长反馈指出县法院党组在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起联军组长代表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要切实担负起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加强党的建设。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县党委实施办法,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五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整改。

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起有光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院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立足长效常治,大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对永仁法院党组开展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二要力行立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责职能作用,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法治保障四要加强队伍的教育管理,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反馈会还进行了县委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问卷调查。反馈会后,县法院立即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起有光副院长在会上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认领清单,分析研究,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方向及具体措施。要求全院上下以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工作理念,从严、从快、从实进行整改,力促干警思想上更清醒、信念上更坚定、工作上更务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四着力四确保推动妇女儿童维权“五项机制”落实
  下一篇文章: 维的乡开展2021年森林消防专业技能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