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认真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作者:李玉生 日期:2021/2/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441 评论:0 ]

225日上午10时,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永仁县作为脱贫摘帽县之一,认真组织全县7个乡镇、县级各部门干部群众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永仁县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根本遵循,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尽锐出战,全县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减贫任务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极大夯实,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乡村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双融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更加巩固。

通过不懈奋斗,至2020年底永仁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6522245人全部脱贫,50个贫困行政村全部出列,2个贫困乡镇全部退出,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至零,困扰永仁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表彰大会结束了,但脱贫攻坚展现出的苦熬不如苦干永仁精神早已烙印在每位扶贫人的心里。全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将继续发扬苦熬不如苦干的永仁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持续用力,不断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基础,写好中国梦的永仁新篇章而不懈努力奋斗!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对“十三五”光伏电站资产进行移交
  下一篇文章: 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春季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