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历练过硬永仁政法铁军    
[ 日期:2021/3/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291 评论:0 ]

3月2日上午,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在县公安局设主会场,乡镇设分会场。起天荣、钱志华、张永、李治先、杜继勇、王艳丽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永仁县委书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仕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会议。会议的召开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吹响了号角。

杨仕坤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长远。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仕坤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二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在从严从实教育整顿中打造政法铁军。把政治建警与业务强警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双管齐下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增强政法队伍“免疫力”; 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惩前毖后推动政法队伍正本清源;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充分彰显政法队伍过硬担当。

三要接受指导、加强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级政法单位党委(党组)和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部门本地区教育整顿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以上率下、作好示范。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积极参与支持,密切协作配合,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杨健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和工作对象,做好开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准备;

二要统筹力量,条块结合,组成专班,做好组织准备;

三要坚持开门搞整顿,细化工作措施,奠定干部群众参与基础;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鲜明导向,营造舆论氛围;

五要强化统筹兼顾,做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建党100周年、全国两会等重大节日、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以及社会治理创新强边固防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一系列工作相结合,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工作相结合,与依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紧密结合,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全面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六要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环节、各流程,特别是做好与州派驻指导组全要素、全方位的无缝对接,确保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取得实效。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春季开学
  下一篇文章: 法治讲座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