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法治讲座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 作者:刘爱莲 日期:2021/3/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793 评论:0 ]

新学期伊始,为引导小学生从小树立法治意识,构建法治校园,根据司法行政普法工作的要求,维的司法所于31日参加维的中心小学开学典礼,为全体师生进行树立法治意识远离不法侵害》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维的乡司法所负责人针对近年来保护未成年工作中发现的性侵害、虐待、暴力伤害未成年人校园安全和学生欺凌突出问题,结合小学生成长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增强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加强自我管理能力三个方面的实用法律知识。

一是要增强法治意识,对法律有所敬畏。充分认识宪法赋予的基本权利和应该履行的基本义务,要把尊法治、有底线、守规则牢记心中。

二是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面对来自不确定的组织或者个人对未成年人实施的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罪行以及拐卖、绑架、虐待、性侵害、非法收养等犯罪活动,在确保个人安全的前提下,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三是加强自我管理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坚决抵制有害身心健康的思想和行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作风,遵守社会公德,规范自己的言行。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倡导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新风,进一步夯实了我乡的法治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历练过硬永仁政法铁军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人民法院关于在审判工作中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情况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