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见义勇为
    李学云同志见义勇为入选“202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单位推荐候选人”!    
[ 日期:2021/3/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574 评论:0 ]

3月8日,《云南法制报》向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传来喜讯: 2020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学云入选“202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单位推荐候选人”!

我们目睹一下来自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学云的风采吧:

2020年3月24日14时左右,李学云正准备去单位上班,在途经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停车场附近时,听到一阵吵闹声。他循声看去,看到几米开外一男一女在地上撕扯。突然,李学云听到女子大喊“救命”,便加快步伐走上前去,大声呵斥:“不准打人,打人是违法的!”男子说:“你们不要管,不要管我们的家务事。”

说完,男子拿出一个黑色长方形物体对着女子右手不断击打,这时,女子的手被打得流血。李学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把砍柴刀。这时,男子情绪异常激动地挥舞着砍刀,李学云意识到情况不妙,再这样下去女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为了避免男子再次伤害女子,伤害更多的人,李学云冒着随时都有可能被砍伤,瞅准机会向男子一脚踢了过去,把男子踢了个四脚朝天,砍刀掉在了地上,李学云顺势捡起砍刀大声呵斥男子往后退,防止其有其他危险行为。

这时,围观群众急忙拨打了110和120。

男子被李学云的英勇行为震慑到了,坐在地上不敢动弹。

这时,围观群众找来绳子为女子受伤的手腕包扎止血。由于担心行凶男子逃跑,李学云一直守在现场,直到民警和救护人员赶到。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莲池乡认真部署森林高火险期防灭火工作
  下一篇文章: 发展特色红花种植产业 开启农户增收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