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宜就:群众利益无小事 诉调对接暧民心    
[ 日期:2021/4/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02 评论:0 ]

 “我这僵持了近一年的纠纷终于解决了”群众马某释然的说到。

近日,我镇政法委员接县信访局电话称:辖区内有6户群众到县信访局反映,因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建房尾款问题与施工方发生纠纷,对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不服,按属地管理原则将信访人接回镇上做好疏导处理。

接到通知后,我镇立即召集综治办、他的么村委会负责人做好劝返工作,并组织施工方、建房方当事人在宜就镇法庭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为保障双方的合法利益,宜就人民法庭庭长和综治办主任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因建房尾款的支付及房屋建设存在问题的诉求及想法,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的做好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最终上访群众被法官、调解干部严谨、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一场僵持近一年的涉众型扶贫领域矛盾纠纷以妥善化解。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宜就镇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践行“枫桥经验”,以“化解矛盾防风险、调解纠纷暖民心”为抓手,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践行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兴:党史学习见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动真碰硬抓查纠 蹄疾步稳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