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维的:殡葬改革有错位 边际协作显成效    
[ 日期:2021/4/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98 评论:0 ]

3月28日,桃苴村护林员在桃苴箐公路沿线巡山,发现林地里有一处堆放不久的碑石,发现情况,护林员及时向桃苴村委会汇报。经桃苴村委会溯源核实,确定此处碑石是平地镇辣子哨村的一农户家准备安葬去世父亲堆放的。

辣子哨村地属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桃苴村地属云南省楚雄州永仁县维的乡,两地属两省交界处邻村。云南省自殡葬改革制度实施以来,维的乡桃苴村于2021年1月1日划定火葬区后,不再实行山林土葬,而殡葬改革在平地镇暂未实施,殡葬土葬的习俗仍在沿袭。

政策施行分先后,但越界越政策埋葬是坚决不行的。就在2021年3月18日,维的乡同平地镇签订了《边际合作框架协议》,桃苴村同辣子哨村夜签订了《关于加强边际地区邻村边际协作的协议书》,按照协议相关内容,两乡镇迅速启动协作机制,取得联系,经过沟通商定,这一农户家丧葬事宜必须先中止,两村干部碰面并依照已签订的协议,一起到事件农户家,将政策进行告知,经过共同劝说,最终获得了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决定另择墓地,将父亲葬在平地辣子哨村。

这次边际管理和边际协作,成功及时地制止了一起违规殡葬事件,将可能发生的矛盾化解在了萌芽状态,同时挽回了可能产生的群众损失。维的乡、平地镇将坚持边际地带的巡逻监管,加强联系协作,保障边际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审理调解忙 化解矛盾促和谐
  下一篇文章: 初心如磐擘画新蓝图 行稳致远谱写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维的乡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