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定镇召开现代烟草农业暨烤烟预整地现场会    
[ 日期:2021/4/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38 评论:0 ]

4月9日,永定镇召开现代烟草农业暨烤烟预整地现场会,传达贯彻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烤烟移栽准备工作,抢抓移栽节令,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李晓军同志对糯达村烤烟连片预整地情况进行介绍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永定镇人大主席起忠勇,糯达、大坝、麻栗树、太平地、乍石、云龙村委会书记、主任,各村涉烟村民小组长,种烟大户和永定烟叶站、永定烟农专业合作社等共六十余人到永定镇糯达村委会凹利乍上村参观预整地情况,由糯达村党总支书记李晓军同志对糯达村烤烟连片预整地情况进行介绍。第二阶段会议由烟叶站技术人员张刘荣对高质量烤烟连片种植、高标准整地、膜下小苗移栽等进行介绍并现场演示。

起主席强调,要抢抓节令,加快推进预整、移栽等烟叶生产各项工作。一要迅速行动,高质量完成烤烟预整地工作;二要把握节点,高水平完成移栽任务;三是压实责任,苦干实干,抓好各项科技措施的落实。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充分发挥出烟草产业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和支撑性作用,抢抓节令、统筹推进,全力保障烟叶生产平稳有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烟叶工作目标任务。要以抢抓节令抗旱移栽为中心,统筹兼顾合同管理、品种纯化和烟农增收等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升烤烟生产整体水平。    

膜下小苗移栽现场演示

永定烟叶站站长吴爽提出,一要坚定不移抓好合同管理。要以“稳控规模”为前提,以合同管理为主线,严把合同签订关,全程监管合同真实性,把合同管好,切实把面积栽足。二要坚定不移抓好品种纯化。要做到思想不松懈、力度不降低,对重点区域、盲点区域和热点区域进行反复拉网式排查,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认真落实好后期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坚定不移抓好最佳节令抗旱移栽。要坚持节令就是命令、节令就是质量、节令就是效益,统筹抓好春耕工作、精准供应烟苗、加强抗旱保障、提高移栽质量,确保最佳节令集中抗旱移栽。四要坚定不移提升生产整体水平。要加大技术培训指导力度,指导好科学施肥、适时封顶留叶、病虫害防治和科学采烤等生产技术,确保烤烟种得好、烤得好,持续增加烟农的种烟收益。五要深化高效农业综合体建设、抓好烤烟配套设施的综合利用、延伸烟农增收产品产业链,坚定不移推动烟农增收工作。六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要把品种纯化、合同管理和烤烟生产收购目标任务纳入重点工作考核,进行严格检查、严格考核、严格兑现,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定镇糯达村委会举办2021年度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焊工》培训班
  下一篇文章: 永定镇“三举措”抓实春季动物免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