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直面新冠病毒的“排雷兵”——永仁县援瑞医疗应急队核酸检测组手记    
[ 作者:永仁县援瑞医疗应急队核酸检测组 字进取 日期:2021/4/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299 评论:0 ]

谁说穿着铠甲的“钢铁侠”才是英雄,身披白袍的医生亦是护佑万千生命的“超级战神”!

谁说只有病房里的白色身影才让人敬佩,检验室内的“战士”同样彰显英雄本色!

在这次瑞丽边境疫情防控中,我们检验人员从接到标本那一刻起“白加黑”24小时连轴转,从标本的接收整理排号到核酸提取、样本扩增、结果分析至最后出具报告,每一份样本的检测,每一步都需要经过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细心操作,小心谨慎;整个过程需要经过十几步的操作,所有流程单向进行,最短至少要持续大约5-6个小时。在操作过程中,生物安全重中之重,尤其是在安全柜内打开样本盖子加样时,一不小心就可能形成气溶胶,污染安全柜及操作员手套导致操作员自身感染,也可能让其他样本交叉污染,形成“假阳性”导致整批实验的失败。其中的每个环节都容不得我们有半分差池,这关系到结果的准确性,也关系到检测人自身的安全。从进实验室那一分钟,一身素裹的防护服、N95口罩、眼罩、面屏、双层手套、靴套就是检验人的“标准装备”。几千份甚至上万份的标本让我们那一裹就是七八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尽管瑞丽这边炎热的天气,汗水湿透了衣衫,模糊了双眼,我们依然坚持再坚持,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我们多一份努力就能多换来一方百姓的健康和平安。

为了防止反复穿脱防护服造成污染机会同时也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我们检验人员在上岗前不敢喝水,中途不能上厕所,常常两餐并做一餐,忘记了白天还是黑夜,忘记了我在何处我是谁,只知道下一步我该做什么,我还有多少标本没有做。按照楚雄州卫健委的安排我们永仁核酸检测组支援德宏州妇幼保健院,来到这里我们又和楚雄其他县市的检测人员组成新的团队,大家都非常积极的投身到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中,自4月1日凌晨五时许收到德宏州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通知,来自瑞丽待检核酸标本约1万余份,需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刻前往核酸实验室,约六时许进入实验室开始投入紧张有序的工作,我们分组分工、团结协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从样本的分检整理,加样,核酸提取,扩增……通过大家持续的辛苦协作,我们团队于4月2日10时顺利完成1万余份的核酸检测标本。每一份小小样本的检测,不仅关乎着一个人的健康、一个家庭的幸福,更是关乎着一个城市乃至整个社会的安全。

——如果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那么,实验室核酸检测人员就是这场战役中直面“雷区”的“排雷兵”“侦查兵”,他们既在幕后,又处前沿,以无畏之心,将责任扛起,用自己的“断舍离”换来万家健康安宁!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宣传进村社 守住百姓钱袋子
  下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正调解化纠纷 司法为民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