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干部队伍
    【我为群众办实事】好警 好事 暖民心    
[ 日期:2021/4/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443 评论:0 ]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永仁县政法系统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聚焦民生、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仁县人民法院及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实质化驻点办案活动,科学规划设置巡回审判点(设立五个巡回审判点),强化巡回办案工作,方便群众诉讼;发布便民利民措施12条;3月共办结案件128件,其中刑事案件4件,民商事案件80件,执行案件44件,宜就法庭开展巡回办案24件,确实为民办实事。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政治标准、坚持开门整顿、坚持问需于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聚焦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出台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措施,在检察监督、办案履职过程中坚持办实事、求极致、解难题、葆本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解难、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永仁县公安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补齐短板、延伸服务、优化流程,推出窗口引导服务、预约上门服务、亲友代办服务、照片免采服务、“学法减分”服务、轻微交通违法“首违不罚”等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

永仁县司法局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开展“送法进基层”、“法援惠民·助力农民工”、模拟防电信诈骗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贴身、贴心、周到、周全的法律服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永仁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紧抓重点难点 强化统筹兼顾 高位推进永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