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维的乡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日期:2021/4/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77 评论:0 ]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维的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谋划、多措并举,紧紧围绕“讲”、“学”、“做”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务实高效“讲”有方法。一是领导干部上台讲,由党委书记带头延伸至整个班子和站所长,在每周一干部职工会议上讲授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党史,带领全乡干部职工学懂弄通百年党史;二是先进英模亲自讲,积极组织维的乡老党员、老革命、老英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代表讲授维的革命历史、建设历史和发展历史,让广大维的群众深入了解维的百年奋斗历程,讲好维的故事;三是宣讲队伍集中讲。整合力量组建维的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各党总支、支部、各村组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丰富形式“学”有成效。一是压实责任引领学,依托《维的乡2021年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党支部巩固提升实施方案》,明确挂点领导干部带头学、联系学、包保学责任,确保各党支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为。二是培育典型带动学,以“五美”乡风文明建设为载体培育一批先进典型,打造维的乡党史学习教育模范宣讲团,深入各村组开展宣讲,让党的历史、创新理论飞进千家万户;三是丰富载体深入学,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四是用好资源全面学,充分利用农村文化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综合文化服务项目”、“农家书屋”和“乡村智能音箱”作用,让党史通过乡村舞台动起来,融入节目演起来,通过电视看起来,利用广播、大喇叭响起来,让党的声音亮起来,群众知晓率高起来。

为民解忧“做”有实招。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就业、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实事,开展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班8个,培训待转移就业者368人,入户宣传医疗、养老政策50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开展破损路面修复17条19800余米;二是问需于民,倾听群众心声,切实为群众解难题。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产业发展问题,乡党委、政府凝心聚力、推出实招,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农户参观学习维的乡三个千亩板栗示范园、200亩樱桃提质增效示范园、高产石榴示范园等产业示范基地,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动能。带领班子、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到紫溪山、仁和区啊喇乡学习农家乐建设,开创维的“产业+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积极聘请县局专业技术人员及一些在烤烟、樱桃、板栗、石榴等产业发展上有影响的“土专家”、“田秀才”、能人、大户为群众“传道讲经”,提高产业种植管理水平;三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为群众谋幸福。全乡领导干部、职工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激发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得实惠、添福祉。

  上一篇文章: 永定镇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压实责任链条 聚焦重点关键 步稳蹄疾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